故虽理想家,亦写实家也。

【靖蔺】借清风(三十)

谈恋爱好难写!
研究了几天,希望我能一鼓作气地写完,约莫十章之内, 要完结啦。

前文目录: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 (十四) (十五) (十六) (十七) (十八) (十九) (二十) (二十一) (二十二) (二十三) (二十四) (二十五) (二十六) (二十七) (二十八) (二十九)

小番外:《戏说江湖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诱杀韩训的计划进行的很顺利,顺带狠狠地摆了大渝一道,蒙挚满脸轻松,大渝已经退出虎关,按现在的情况,他们最多可以再撑半个月,之后必然会退兵。
梅长苏倒是一直没怎么担忧过此战胜负,仿佛胜券在握的样子,只是在拿下虎关准备驻营时特意找到蔺晨,有些担心地问他的情况。
“我从没听过可以用毒祛蛊,你这样做只是饮鸩止渴。”梅长苏见他容色泛着不正常的苍白,便知道这解蛊的方式行不通,对身体伤害太大。“蔺晨,此战已无悬念,你不必再留在这儿,回琅琊阁去吧,找到老阁主,让他给你看看。”
蔺晨手里捏着那个白玉葫芦玩,轻飘飘看了梅长苏一眼,“我跟来又不是担心你打不赢仗。”
梅长苏叹了口气,“蔺晨,听我的……”
看梅长苏忙碌了这么多天,眼下带了青黑,蔺晨也有些不忍,“行了行了,就知道瞎操心,放心吧,我明天就去山里找药,吃了就好。”他是真不愿看到梅长苏每每自身难保了还操心这个操心那个的样子,“你知道的啊,我可是天下第一的蒙古大夫!”
听说他有法子治好自己,梅长苏微微放心了些,偏着头看他,“真的么?”
“真的啊真的,我要是没好起来,你让飞流在我脸上画乌龟!”蔺晨拍着胸脯保证,不小心带到了肩膀的伤,哎哟哟叫着疼,“飞流下手重死了,你来帮我上点药。”
梅长苏轻声笑了笑,挽袖子正准备给他擦药,手底下有小兵来报,说徐越将军有急事与他商量,他叹了口气,又把袖子放了下去,“我先过去了,找庭生来帮你。”
蔺晨伸手想要拒绝,“哎……”
奈何梅长苏已经走了出去。

庭生满脸不愉快地把药膏往桌上重重一搁,“脱衣服。”
语气冷冷的,蔺晨看了他一眼,乖乖把上衣给扒了,庭生也不看他,往手心倒了点药就直接给蔺晨抹。
“嘶……轻点儿轻点儿,没被飞流拍死,也得被你捏死了,你俩和我有仇么?”庭生泄愤般帮他揉着伤药,蔺晨吃痛,咬牙切齿地喘气儿。
庭生看他疼的厉害,下手轻了些,嘴里却还嘟囔,“反正也是你自找的。”
蔺晨扭头看他,轻声乐了乐,“你生气了?”
“我一个小孩儿,能生什么气。”庭生上药的动作没停,却耷拉着一张脸。
“因为我没告诉你我只是假装中蛊,告诉了长苏告诉了飞流,就没告诉你。”蔺晨笑意没变,“是因为这个吧?”
庭生垂下眼,“不就是不相信我,怕我坏事儿吗?”
蔺晨没回答,庭生也觉得自己挺无理取闹的,但是心里就是不舒服,不希望被他视作只能被关照和看护的小孩儿,他想要平等的与蔺晨相处,互相照顾,互相守护。
“我会告诉长苏和飞流,是因为他们是整个计划中的一部分,而我不告诉你,并不是因为我不信任你,你明白吗?”蔺晨想要摸摸他的脑袋,手刚要抬起又摇摇头笑着放下了。“你能为我做些什么,取决于你的能力,而不是你的年龄。”
庭生点点头,“我懂了……”
蔺晨笑笑,指了指自己的肩膀,“所以啊,我是教你这么擦药的吗?”
庭生有些脸红,“不是……我轻点擦。”
蔺晨看他手法正常了许多,满意地挑挑眉,看了会儿又叹口气,“你都那么生气,他应该也气的不轻吧……”
庭生问,“谁?”
蔺晨撇撇嘴,“你七叔。”
“我七叔是……”庭生刚想问是谁,突然反应了过来,然后面色又变得有些冷淡,“哦。”
下手又重了些,这次蔺晨说什么也不管用了。

隔日蔺晨起床,在虎关里四处溜达,但依他的状态留在军营也帮不了什么忙,就被梅长苏撵去找药了,派了甄平跟着。
他无奈的往附近的山里跑,殊不知甄平帮他背着个小药筐跟着他跑也挺不乐意呢。
在山里转了两天,没什么收获,他俩一人找了棵树,躺树枝上准备休息一夜,明天如果再找不到需要的那东西,蔺晨就打算随便配点药先对付过去得了,反正梅长苏也不一定看得出来。
甄平听他自言自语地嘟囔,频频摇头,这世上也就只有这家伙有这个信心能糊弄住宗主了。
蔺晨在自己和甄平四周洒了一圈防虫的药粉,就甩甩袖子上树睡了。
睡至半夜,感觉脸上有些痒,以为是药粉不够,飞进来的小飞虫,他伸手去赶,还没拍到脸上,就被一只有着厚茧的手攥在手心了。
他微惊睁眼,却对上了一双大而黑的眸子,剑眉微微蹙着。


评论(14)
热度(1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ID500648518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