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虽理想家,亦写实家也。

【靖蔺】借清风(二十八)

好困,晚安。

前文目录: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 (十四) (十五) (十六) (十七) (十八) (十九) (二十) (二十一) (二十二) (二十三) (二十四) (二十五) (二十六) (二十七)

小番外:《戏说江湖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北风刮的猛烈,千万带火羽箭从东北向射来,燎起一波一波热浪,却没能暖化大渝众人心中的刺骨寒意。
“怎么回事!不是说主攻东面和西南吗!他们是什么时候绕到我们东北向的!为什么没有人发现?你们都是干什么吃的!”二皇子一把将桌上的所有东西扫落在地,额头青筋鼓起,发狠地怒道。
大梁军队在虎关南面,要想攻到东北角,必须提前两天就拔营出发,然而几万人的活动,大渝军队竟然完全没有发现,被攻了个措手不及!
东北角泛起火光,喊杀声震天,城上驻军不断败退,二皇子满目赤红吼道,“南面的军队呢?快叫葛含去守住东北角,都给我找他去啊!他人呢!”
手下一个祭酒颤声答道,“葛将军被大渝的一万兵马拖住了,现还在南面苦守呢!”
二皇子眼前一暗,一万兵马,一万兵马就拖住了他六成的兵力……这才是他真正的实力吗?
林殊,你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!
二皇子闭了闭眼,握紧了双拳,他终于明白了,从一开始获知大梁的军情机要,就是对方步下的一个局,最初他们次次抵挡住了大梁的进攻,不是一步步胜利,而是一步步迈入了一个陷阱!
直到他完全相信了从韩训那里得到的信息,真的相信特立独行的林殊真会在除夕夜里攻城。
然而林殊真正的特立独行,是在透露消息的第二天就偷偷将兵力运送到虎关东北,他让原来的营地依旧生火做饭,每天燃起的炊烟一如往日,迷惑了大渝的双眼。
二皇子想明白了一切,便知道此战再无翻身可能,他们输的彻彻底底……
他叫来了身边亲信,“韩训呢?”
将他引入败局的消息全都是从韩训口中得来,究竟是韩训也被蔺晨所骗,还是连同大梁的人一起骗他,还未可知呢,无论如何,必须得把这人抓住!
那心腹悄悄俯身在二皇子耳边答道,“他去杀林殊了。”
二皇子眯了眯眼,“谁知道韩训究竟是去杀他,还是去投靠他了?若是这人再出现在大渝,给我立刻将他拿下!”
那心腹忙点头答是,心里却偷偷腹诽,当初就不应该把这人救下来,现在再想抓住他,可没那么容易了。
一个士兵带着满身血迹冲了进来,“殿下,他们攻进来了,请殿下马上随末将从西门退出去,再不走就来不及了!”
二皇子捏了捏拳,抽出佩刀把面前的地图劈成了两半,咬牙道,“撤!”


韩训悄悄地乔装潜入了大梁攻向南面的军队中,伪装是他除了制毒外最擅长的技艺,所以丝毫没有被人注意和怀疑。
他伪装成通信兵在整个军队中横穿了一遍,很快就发现了这部分兵力与梅长苏一开始的安排不同,原本的八万大军,竟然消失了整整七万!
韩训扛着军旗,一边走心里一边算计,难道蔺晨透露机密被发现了?还是……蔺晨一直都是伪装,一直在欺骗他?
若是前者,那么他还有可能完成一开始的计划,如果是后者,他可就只能跑了。
但韩训这个人最大的特点就是过分自傲,过分执着。所以他宁肯相信是蔺晨露出什么马脚被发现了,也不愿意相信是自己的蛊失了效。
他拽过一个小兵,“参将大人要找蔺大夫,他人呢?”
那小兵指指队伍后方,“蔺大夫不是上午刚被参将命人给绑起来看住了吗?怎么,又要把他放了?”
韩训笑了笑,“这不还有点事要审问他吗?”
“哎,这是犯了啥了不起的事儿啊,参将可一直对蔺大夫好着呢,这次说绑就绑了,不过也一直没上刑审,看来啊还是有情分在的!”
韩训心里有了个底儿,看来梅长苏对蔺晨还是不忍心,他点点头,“这不就要审了嘛,唉,希望蔺大夫好好交待吧。”
他远远看着队伍后方,后面跟了辆囚车,估计里面的人就是蔺晨了,囚车四周围了布帐子,韩训轻蔑地笑了笑,哼,都这样梅长苏竟然还怕他受凉么,看来信任还没完全破除啊……
韩训悄然往囚车旁边移动,轻轻掀开布帘,里面被缚住手脚的人果然是蔺晨。他趁周围的人不注意,手背在身后向蔺晨嘴里弹了一粒药。

梅长苏在大军最前方,漠然看着远处的城门,银色胸甲泛着月色的冷光,他扭头看向后方,白色盔缨甩出一道凌厉的线条。虎关唾手可得,只是,在攻城前,要先把那人给解决了。
他静静地站在原地等着,直到后方士兵来向他报告,说蔺晨一直在撞囚车的车栏,喊着说要见他。
他皱皱眉,犹豫了片刻才驱马向队伍后方走去。
“昨天问你,你说你什么都不知道,怎么,现在想起来了,想说了?”梅长苏的语气听起来既冷漠又不耐烦。
蔺晨被绑了太久,显然极不舒服,他动了动脖子,“嗯,被关了那么久,我实在受不了啦。”
梅长苏冷哼一声,“那就赶紧说吧。”
蔺晨挑挑眉,示意了一下围着他们的人,“你要我就这么说?”
梅长苏让人把囚车打开,他迈步靠近囚车,伸进半个身子,让蔺晨把想说的附耳告诉他。
旁边有人拽住他,“梅参将,这样太危险了。”
梅长苏摆摆手,“无事,他没有内力,而且还被绑着呢。”
韩训躲在人群中冷笑,每次看见梅长苏对他的这种信任,就分外的想要摧毁,梅长苏,事已至此你对他仍然如此不加防备,那就好好的享受这种信任给你带来的一切吧!


评论(6)
热度(8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ID500648518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