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虽理想家,亦写实家也。

【靖蔺】借清风 (八)

今天这章有点难产。

萧景琰总自称“本宫”我有点难下笔,统统改了。

感觉写的很不顺畅,我应该去吃点丝滑巧克力。

宝宝求评论啦QAQ

前文目录: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

小番外:《戏说江湖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蔺晨可没料到有朝一日能被太子请进宫中“一叙”,他一向不讲究什么规矩,跟着传信官便大摇大摆的入了宫,无视了别人投过来的无数奇怪眼神。

被带到一处宽阔的大堂,看见萧景琰正襟危坐在主位。

他想着进宫怎么也得规规矩矩的行个礼,奈何从来没学过“规矩”,迈出左脚,觉得不对,收回来,又迈出右脚,想想还是不对,再收回来,来去反复了那么两三次,萧景琰终于看不过去了,“蔺公子免礼吧,请坐。”

蔺晨非常愉悦的一笑,轻掀衣摆坐下了,倒是坐的很端正。

萧景琰眼神示意了一下,便有几个宫女上前来为蔺晨斟茶,布置茶点和水果。

蔺晨正好无聊,看有美人上前便挑了其中最好看的一个,不错眼的盯着人瞅。

那宫女自然发现了,只是这眼神中毫无猥亵和垂涎,只是纯然的欣赏,分毫不会令人反感,她放下茶点,觉得此人甚是有趣,便带着笑意退下了。

美人儿笑起来更美了,蔺晨拿起茶抿了一口,洒然一笑,觉得这趟宫中之行没白跑。

这些都被萧景琰收在眼底,他轻咳一声,“蔺公子。”

蔺晨仿佛终于发现自己是客人,放下茶杯,抬头没话找话道,“咳,太子殿下,你这东宫的茶很不错!”

萧景琰一愣,端起手边的茶喝了一大口,咂么了一下,“是么,我怎么喝不出区别。”

蔺晨看他喝水的方式直想捂脑门儿,又不想坐在这慢慢聊,便先开门见山。

“此时正乃多事之秋,太子殿下找我来,怕不是为了简单‘一叙’,怎么,可是有什么用得着我的地方?”

“蔺公子果然聪明。”萧景琰点点头,“今日请公子进宫,是因为我营里有一个孩子得了疑症,找遍了金陵城的大夫都医治不好,听闻琅琊阁阁主医术卓绝,所以希望您能前去看看。”

这一句话里连着两句夸赞,把蔺晨听得别扭极了,连忙想站起来,“好好好我明白了,人在哪儿呢,快带我去!”

萧景琰本来也只是试试,没想到蔺晨真是受不得别人夸,一夸就手忙脚乱的要跑。

“蔺公子不用着急,战英去给你准备需要用的东西了,你既然喜欢我宫里的茶,可以在这里多歇一会儿。”

蔺晨本就呆的不自在,便想早点走,“还没诊脉呢他怎么知道都要用些什么,现在就带我过去看看吧。”

萧景琰拗不过他,看他确实别扭的紧,便亲自带着人去了巡防营,列战英背着一个药箱子回了东宫,发现主子已经走了,连忙追出去不提。

 

自萧景琰搬去了东宫,靖王府便不再保留,庭生也不能跟着进宫,便搬去了巡防营,和一群军中少年同吃同住,反而更是轻松。

萧景琰对他的教育很是上心,请了京中有名望的夫子教学,也时常督促他习武,在这般雕琢下,短短一年,这孩子就和刚被带出宫时干瘦矮小的样子判若两人。

“庭生,你怎么起来了?”照顾他的小侍卫连忙接过他手里的手巾,“你要做什么叫我一声不就行了,坐下坐下,我给你擦。”

庭生被小侍卫搀扶着坐回榻上,皱着眉叹了口气,“我能起来了,也能自己擦脸,你们都有自己的事要做呢,总不好处处麻烦别人。”

“有什么麻烦的,谁没有个生病的时候,我生病了你也这么照顾我不就行了?”

“谢谢你,只是,我还未必好得起来呢……”庭生郁闷的摇了摇头。

“谁说的,我听说殿下给你请了个可厉害的大夫呢!”

庭生依旧没什么喜色,苍白的脸色让他看起来分外脆弱,“昨天来那位,不就说是誉满杏林的大梁第一神医吗?”

小侍卫还想给他鼓鼓气,“那,万一今天这个更厉害呢?”

庭生撇撇嘴,“我看不一定。”

门外突然传来一个清朗男声,“你这病人对我似乎没有信心啊?”

然后是太子殿下的声音,“庭生病了多日,有些消极,但我对蔺公子十分有信心。”

“我可告诉你,治病最需要病人的配合,光你对我有信心有什么用,我煎了药,你替他喝呀?”

萧景琰的声音听起来十分无奈,“咱们还是先进去诊脉吧。”

蔺晨瞟他一眼,自己往里走了,“也好,我看看是哪家少年郎生着病口气还那么硬。”

 

庭生从未见过这般形貌的大夫,年轻俊逸,潇洒不羁,倒像个江湖浪子。

对他的医术更是怀疑了,只是表面没显露出来,等萧景琰进来后,他正准备从榻上下来行礼,又被萧景琰制止了。

“你还病着呢,无需多礼,这是苏先生的好友蔺晨,医术很好,我请他来给你看看病。”

苏先生的好友?还真是个江湖中人?

庭生依旧斜靠在榻上,只是微微点头,“谢谢殿下,谢谢蔺公子。”

神色自然地仿佛对蔺晨偷听到他说的话毫不在意,反而是一边的小侍卫表情有些尴尬。

蔺晨走到塌边,弯腰看看他,伸手把他低着的头抬起了一点来,“少年郎长得倒是不错,我还没答应诊治你呢,你怎么就谢我了?”

庭生惊讶于这人在太子面前的放肆举动,但看萧景琰似乎也没有制止的意思,便垂眼道,“看蔺公子很是自信,想必能手到病除。”

他这话其实听起来很正常很恭谨,但蔺晨就是从中领会了一丝丝嘲讽。

挑着眉笑了笑,“我遇到的病人还真是一个比一个讨厌,放心,我一定把你治好!”

萧景琰亲自给他搬了鼓墩,蔺晨道了谢便不客气地坐下,拿来了腕枕替庭生诊脉。

过了片刻,蔺晨面色越来越沉,收回了手,扭头对萧景琰道,“咱们借一步说话?”

萧景琰听他这么一说,表情也有些沉重,点点头“跟我来。”

庭生看着二人出去了,又收回视线看房顶,之前的每一个大夫也是这样,遮遮掩掩的出去说话,对他的病最后谁也没招。

他无趣地笑了笑。

 

萧景琰把蔺晨带到了另一个屋子里,神色伤心而焦急“蔺公子,庭生的病难道已经无药……”

蔺晨马上挥袖子打断他,“说什么呢!有我出马怎么可能治不好他?”

听他这么说,萧景琰立刻松了口气,“那公子为何不当面直言?”

蔺晨皱着眉,“因为他不是生病,是中了毒!难道你要告诉一个半大孩子,‘哎!有人给你下毒了,你知道是谁吗?’”

萧景琰神色一震,“中毒?”又看着蔺晨眉目不安的样子,“蔺公子难道知道这是谁下的毒?”

“这下毒的手法十分别致,目的就是为了让人知道是他……”蔺晨仿佛自言自语般说道,又摇头不解,“可为什么下在这孩子身上?万一没人来找我治呢……”

萧景琰着急,也顾不得让蔺晨自己琢磨了,一把抓住蔺晨胳膊。

“你别想了,快告诉我是谁下的毒?得立刻抓住这个人!”

蔺晨回神了,忙拍萧景琰的手,“哎哟你轻轻轻轻点儿!我告诉你你也抓不住他,这人轻功不在我之下,现在你更是刨地都找不出这个人来了!”

萧景琰有点生气,“那人到底是谁!为什么要对庭生下毒?”

蔺晨拍拍他肩膀,“这个人是谁和你没关系。这毒只有我会解,所以他下毒,也许,是为了试探我是不是在帮你们,也许是为了告诉我,他回来了。而把目标选为庭生,应该是他背后有什么人想要对付你,这个才是你要考虑的。”


评论(12)
热度(1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ID500648518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