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虽理想家,亦写实家也。

【靖蔺】借清风(二十九)

要想看下章,留下评论来~

前文目录: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 (十四) (十五) (十六) (十七) (十八) (十九) (二十) (二十一) (二十二) (二十三) (二十四) (二十五) (二十六) (二十七) (二十八) 

小番外:《戏说江湖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周围的士兵在梅长苏的示意下退避了几步,梅长苏附耳到蔺晨脸侧,准备听听他是怎么解释的。
在他看不到的地方,蔺晨眼神变化莫测,背在身后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解开了绳子的束缚。
“其实我把你的排兵情况告诉大渝,也没什么原因,我只是……”话音未落,蔺晨的右手就疾探而出,呈爪状攻向梅长苏肋下!“想要你死而已!”
梅长苏眼皮突突一跳,旋身避开了这一击,双腿一蹬,整个人向后飘去。但还有什么人轻功能敌得过蔺晨?只见他脚上的绳索突然间寸寸断裂,然后就是一道白影从囚车中闪出,追着梅长苏而去。
周围的士兵这时候才反应过来参将遇袭了,纷纷向蔺晨围了上去,韩训心里暗骂一声,蔺晨居然没有一击得手,这下引来全部人的注意了,真是麻烦。
他推开了几个士兵,离得和蔺晨更近了一些,暗暗增强了蛊的控制力。
梅长苏闪避地有些狼狈,毕竟冰续丹只是暂时激发他的余力,不能回到他曾经的实力。他皱着眉,心里暗暗道,“飞流!”
一个小士兵从人群中窜了出来,趁蔺晨不备,重重一掌击在他肩头!蔺晨闷哼一声,被打出去四五丈远,正好落在了韩训的方向,众人纷纷躲开,韩训一直关注着蔺晨,见他掉下来却下意识的靠近,想要看清他现在的情况。
蔺晨皱着眉摔落在地,韩训向前迈了一步去看他,离蔺晨极近,而那个小士兵也不知何时偷偷移动到了韩训身后。
突然间,蔺晨从地面弹射而起,右手攥着一把匕首向韩训刺了过来!韩训大惊,连忙后退想要躲开,但却没注意到背后的飞流。
蔺晨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,只见飞流带着内力地轻轻一掌,就让韩训不受控制地向前倒去,蔺晨迅速闪了过去,倾身一推,手里的匕首直直刺入韩训的肋下,然后手腕转动,刀刃仿佛不费吹灰之力就穿透脾脏扎进了韩训的肺里。
“咳……你……”韩训嘴里开始大口大口往外冒血沫子,他低头看了看那把匕首,又不可置信的盯着蔺晨。
“眼熟吗?”蔺晨神色冰冷,“这是小时候你送给我的匕首。”那匕首薄如蝉翼,扎进韩训身体里如若无物,但这刀刃有多锋利,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蔺晨在匕首上轻轻弹了一下,韩训呼吸骤然又急促了几分,“还能喘气呢?”他轻轻地笑了笑,“其实我本打算扔了它,但后来想了想,用这种方式还给你,是最好不过了。”
韩训眼珠爆涨,面色狰狞道,“你……骗我……”
蔺晨俯身在他耳边叹了口气,“我已经不是你的师弟,骗你又如何,而且我说过的,我一定会亲手杀了你。”
韩训发出了风箱般的嘶嘶声,身体不住地抽搐,随着流出的血越来越多,渐渐地停止了呼吸,直到他咽气的那一刻,眼中仍然是不甘与愤怒。
梅长苏曾经无数次看过蔺晨舞剑,在琅琊山,在廊州,或是在苏宅的后院,琅琊阁有着天下最全的功法,所以蔺晨的身法是世间绝无仅有的飘逸潇洒,哪怕梅长苏认为那毫无用处。
尽管看过他无数次舞剑,但这却是梅长苏第一次见蔺晨杀人,以至于他竟然会产生一种错觉,也许蔺晨比飞流,更适合做一个杀手……
他摇摇头排除了这些杂念,压住了那些还打算上前拿人的将士们,缓缓走了过来,“生死已了,此后世间便再无毒郎中。”
蔺晨看了他一眼,挑起唇角与他相视笑了笑,梅长苏拍了拍他的肩,“辛苦你了。”
梅长苏没怎么用力拍他,却见蔺晨的脸迅速扭曲变色,捂着自己肩膀呼痛。
他举着手纳闷道,“我现在这么厉害了?”
蔺晨没搭理他,一边呼痛一边对飞流控诉道,“我说小飞流,你刚才那一掌也太用力了吧?我现在还疼着呢!”
飞流穿着个小甲兵的衣服,正满脸不满的调整着头盔,闻言反驳道,“没有,内力。”
蔺晨翻了个白眼,“你可是天生神力,不用内力也够我受的了,你就装一装,随便打一打就好了嘛。”
“不会装!”
蔺晨撇着嘴欲哭无泪,“哎哟,干嘛非得让你来打我这掌啊……你不会是存心报复我吧?”
“哼!”

评论(23)
热度(10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ID500648518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