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虽理想家,亦写实家也。

【靖蔺】借清风(二十五)

码的很短……手机快没电啦。

前文目录: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 (十四) (十五) (十六) (十七) (十八) (十九) (二十) (二十一) (二十二) (二十三) (二十四) 

小番外:《戏说江湖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蔺晨果真做了梅长苏的随行军医,只是没料到还多了一个助手,他盯着庭生的脸有些无语,摇头气道,“你来做什么?萧景琰是怎么同意你来的?”
庭生拽了拽自己的行李,“男儿理当保家卫国,太子当初不也是在军营里历练成长的吗?”
“你跟他能一样吗?”蔺晨捏了捏他的细胳膊,“他是蒙挚、夏冬和林燮从小操练出来的,你呢,使点小计撂倒百里奇就觉得自己挺厉害了?”
庭生抽回了自己的胳膊,“我知道百里奇是苏先生的人,也没想上战场去打架,我只是帮你打打下手,这总可以吧?”
蔺晨不答,遥遥回望了身后为大军送行的储君一眼,“这下可是都走了啊……”
萧景琰仿佛感觉到了一道注视的目光,大军渐行渐远,人群之中他根本无法分辨谁是谁,但他冲着那束目光的方向,将右手攥成拳,轻轻置于自己的左胸口。
过了许久,列战英上前来问道,“大军快要看不到了,殿下,可要回去?”
萧景琰放下手,最后看了眼远处飞扬的尘土,淡淡道,“走吧……”


大渝的二皇子对韩训能斩获情报一事一直将信将疑,直到前几次他均按照送来的情报成功布防,让梅长苏的几次突袭都失去效用,他方才如获至宝一般将韩训重用起来。
“殿下,接下来不必再对大梁小打小闹的攻击一一布防了,以防打草惊蛇,而且,让他们稍微得点甜头,会更容易失去判断力……”
韩训不再忝陪末座了,倒变得谦逊了稍许,让二皇子看他也顺眼了许多,“那是自然,这虎关一向为我两国必争之地,我们刚夺了过来,布守严防倒也合理,他们应该不会怀疑,但确实要留一丝缺口,要想请君入瓮,总得有块香甜的饵……”
韩训点头,“我们此次不仅要狠狠的打击大梁的兵力,我还要替殿下除去您的心腹大患。”
“我的心腹大患?”
“对,想来对方军中您最希望让他消失的,就是赤焰少帅,林殊了。”
二皇子眯了眯眼,“他现在被重重保护着,你真能帮我杀了他?”
韩训翻了翻手掌,眼中充满戏谑,“他对蔺晨信任有加,这几次军情泄密他也完全没怀疑到蔺晨头上,蔺晨又是他的随行军医,想要杀他,易如反掌。”
二皇子拍了拍韩训的肩膀,“若你真能杀了林殊,我可以为你提供你想要的任何东西!”


四境战事起时闹得一时人心惶惶,但此时连续三个地方传回连连捷报,外加快到年关,很多地方倒是喜气洋洋的。
静妃暂时负责过年宫中的许多事宜,她将萧景琰叫到她的芷萝宫里,“柳澄的夫人是一品诰命夫人,还有其余几位大臣,我想请他们带家中重要女眷一同出席宫中筵席,景琰,你觉得如何?”
萧景琰眉头一直淡淡蹙着,心不在焉道,“母亲安排就好。”
静妃摇头,点点他脑门儿,“景琰呐,你可明白我的意思?这几位大臣家里都有适龄女眷,都会出现在你明年选妃的册子上……”
萧景琰若有所悟,“母亲希望我自己看一看?”
“储君与太子妃之间得以和谐,是天下之福。”静妃心疼的看着他,“而且你是我儿子,我又怎能再让你娶一个不合心意的太子妃呢?”
萧景琰手指攥了攥袖子,“我不想选妃,母亲。”
“这是何意?”
“儿臣心有所属,不愿娶除他之外的任何人……”
静妃有些欣喜,自己的儿子似乎从来未开过‘情’之一窍,若是好人家姑娘,哪怕身世并不好,也是可以争取看看的,“哦?是哪家姑娘,年岁多大?”
“这些暂时无法与母亲细说……”萧景琰轻声道,“总之,我还不能立妃,请母亲成全。”

评论(9)
热度(7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ID500648518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