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虽理想家,亦写实家也。

【然远】假期(一)

短短的写了一丢丢,就当预告吧,两三章写完。

 @M.Zephyr.清酒花枝 宝宝的点梗。

由于凌美人常常被拿来虐,so我准备来个甜的,设定为婚后老夫老妻模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晚九点,凌远在家中唯一一间儿童卧室里,对着眼前的小不点儿耳提面命,“你们的三餐老师会准备好,不许吃别人给的东西,每次吃完饭要静躺半个小时,和小朋友玩闹的时候不可以跑太快,我会给你们老师充话费,你要记得借老师的手机给爸爸打电话,每天一通,不许忘了。”

李熏然走到屋门口,看着平时冷若冰霜的爱人絮絮叨叨,笑得无奈,“我都和老师打好招呼了,关老师年年带小朋友夏令营,比咱们有经验多了,我们按他给的清单准备好聪聪需要的东西就好,而且小东西要是忘了给你打电话,你可以打过去嘛。”

凌远瞥了李熏然一眼,不爽他在自己对宝宝殷切嘱咐时过来打扰,二人已经结婚整六年,四年前到福利院共同收养了如今的孩子,小宝贝聪明伶俐开朗活泼,便给取了个小名凌聪聪。

聪聪什么都好,可惜先天十二指肠较细,这不是什么大毛病,只是需要在吃上格外注意。自从把聪聪接回家,凌远便接手了孩子的一日三餐,即便没时间,也会预先找好靠谱的餐厅定制孩子的饭食,这不,把小宝贝养的白白胖胖,看着就有成就感。

可是这学期暑假学校组织夏令营,他本不想让孩子参加,但聪聪坚定不移的表示,想要与同学而不是爸爸们度过整个夏天,这让凌远心灵有些受伤的同时却不得不妥协,只是第一次让孩子离开那么长时间,心中免不了不安担忧,还有点寂寞,于是利用了出发前的每一秒来刷存在感。

李熏然走过去把凌远拖出了房间,关门的时候温声对聪聪道,“宝贝,早点睡,明天老爸叫你起床。”

聪聪自己关上小台灯,拉好小被子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,“嗯,爸爸晚安,老爸晚安。”

凌远抿着嘴,到客厅一样样检查东西准备全了没有,李熏然端了杯牛奶放在桌上,从身后搂他,“行了行了,检查多少遍了,你就放心吧,一样不会少。”

凌远扭头,“你手上伤还没好全,明天我让王师傅开车过来接你们,送到了地方,你再提醒关老师一遍。”

李熏然埋首在他颈后,从鼻腔里嗯了一声,用鼻尖蹭了蹭他头发,用气音轻声道,“该睡了,一起去洗澡?”

凌远看看时钟,还不到九点半,二人平常都是工作繁忙型,少有十一点之前睡的时候,他摇摇头,瞥李熏然一眼,“你的手不能拿重物,不能开车,但洗澡还是没问题的,先自己洗吧,有问题再找医生。”

李熏然闷闷不乐的盯了凌远一会儿,叹口气自己去了浴室。

凌远浅笑一下,端起牛奶慢慢喝着。

 

 

睡前,李熏然泄愤一般把凌远抱的死死的,胸口腹前两只铁臂勒的凌远喘不上气,他担心过度挣扎会加重李熏然手伤,便只是轻轻扯了扯李熏然完好那边的手指,但不知道李熏然如何动作的,手指一翻连同他的手也一起抓住了,手臂还是勒的死紧。

凌远完全动不了了,无奈叹口气,“松一松。”

背后的人整个和他贴在一起,他后背热腾腾的,从耳后传来一声满足的喟叹,“我看这样挺好的,我不松开。”

凌远苦笑,“这影响了我的睡眠质量……不,你这么勒着我,我压根儿就睡不着。”

李熏然忽然来了精神,探过脑袋,“我也睡不着,不如……”

凌远无奈的和他对视,静静看着,又轻吻他眉梢,“可是明天我还要上班呢……”

李熏然不满地又勒紧了双臂,凌远终于认输,“那要是我现在告诉你一件事,你可不可以消停点儿?”

李熏然盯着他不放,“你说说看。”

凌远轻轻笑了笑,“我……请了五天假,从后天开始。”

这话太有震撼性,李熏然瞬间愣住了,天哪,工作狂人难得有请假的时候,竟然还是一请五天!

他心情激荡,局里为他手伤放假,一直到下周,这么说,他和凌远会拥有共同的五天假期……

李熏然面上笑容荡开,松开了一点手臂力量,温柔的环着凌远,“五天,那么长时间,我们要不要去一个远一些的地方,就当度假?”

其实按凌远的本意是在家休息几天,两人晨起一同跑步,中午在家做饭,晚上散散步,这就挺好。

但这假本来就是为爱人请的,他就没有提出异议,“听你的,你定就好。”

连续开了一周高强度会议,凌远说完话没多久就睡了过去,李熏然却是真的睡不着了,他看着凌远的疲惫眉眼,全心都是满足,凌远有多重视工作没人比他清楚,为了他请出五天假,李熏然既感动又心疼,因为凌远的假期,通常都是加班加点换来的。

他轻轻搂住了凌远,吻他额头,用双唇抚平他睡梦中也紧皱的眉,“大宝贝,晚安。”

 


评论(15)
热度(111)
© ID500648518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