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虽理想家,亦写实家也。

【靖蔺】借清风(二十二)

遥想一个月以前我还是个日更宝宝......唉,愧疚脸

一如既往欢迎大家评论以及私信,么么哒~

前文目录: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 (十四) (十五) (十六) (十七) (十八) (十九) (二十) (二十一)

小番外:《戏说江湖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蔺晨让小二又丢上来一个酒碗,避而不答道,“堂堂太子殿下和我一介江湖人士一起,喝这没什么名堂的烧刀子,恐怕有点掉身价吧。”

萧景琰摇头笑笑,又重新给自己倒了一碗酒,抬起酒坛子时有些吃惊,原来不知不觉间蔺晨已经喝了大半,“我知道你铺子里的许多藏酒都不逊色于照殿红,但其实我与你一样,更偏爱于烧喉烈酒。”

蔺晨饮了一大口,畅快的呼了口气,“我能放心喝醉是因为明日无人需要我帮助,但等着你的还有芸芸苍生,你我又怎会一样。”

萧景琰苦笑一声,“你又在给我加担子,不过是陪你醉一场罢了,大梁还能如何?”

蔺晨用手点着他额头,“你这昏君!”

萧景琰大惊,忙捂住他嘴,左右看看,“嘘……你是不是醉了,小心说话!”

蔺晨哈哈笑着推开他手,“我没醉,那就不说便是了。”

萧景琰心有余悸地收回了手,“你这人啊……真是感觉稍不注意就能闹出点什么事来。”

蔺晨挑起嘴角,“闹出事又如何?谁还能抓得了我?”

“你别忘了你现在可没内力了。”萧景琰看他这自信的样子,不禁打趣道,“如果没有我在,你一会儿连这屋顶都下不去。”

蔺晨偏偏头,笑着看他一眼,“谁说的?”

萧景琰还未反应他是何意,就见那人说完话便笑着把酒碗朝他扔过来,从屋顶上站起来挥袖转身,直直朝房檐边缘踏步过去,然后就纵身一跃!

“蔺晨!”萧景琰大惊失色,心跳近乎停了半拍,连忙拂开砸来的酒碗,脚下发力跟了过去,伸手一拽,将那人腰身死死锁在怀里,足下一点,便带着蔺晨轻飘飘落在了地上。

“你疯了么!”萧景琰拽着蔺晨,面色发寒,带着余惊与一丝怒气道,“刚才便感觉不对,现在更是确认了,是我又做了什么让你不开心的事,值得你用自己的安危与我置气?”

蔺晨不在意地笑笑,“什么安危不安危的,暗卫我倒是有,要不然也不能就这么跳下来了。”

萧景琰仍不信,“可你今天分明不对劲。”

蔺晨拍拍他肩,“我好的很,你若是来陪我喝酒的,就不用问那么多啦,走吧,进屋还有好酒呢,本阁主今天做东。”

萧景琰张张嘴,虽然仍不免担忧,但眼看蔺晨打定主意不想说,也就没再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他气恼的跟过去,坐在了蔺晨对面。

蔺晨早已经自斟自酌地喝了起来,萧景琰看他在屋顶时抱着酒坛大碗饮酒,到了雅间却又闲适地用起酒杯,端的是何处都极尽潇洒。

只是那酒杯一息之间就涓滴不剩,立刻又被斟满,这速度……实在和灌田无异。

萧景琰赌气一般,也给自己斟了满杯,刚端起来,鼻翼一动,“你给我的这壶是什么酒?”

蔺晨瞟他一眼,“说了请你喝好酒,当然是照殿红啊。”

“你自己喝烧刀子,却给我照殿红?”萧景琰放下酒杯,盯着他问。

蔺晨忍不住笑了,“真新鲜,给你喝好酒你还不乐意?”

萧景琰走过去,要端他的酒壶,“既是陪你喝酒,又为何要分喝两种?”

蔺晨一手压在了酒壶上没让他端起来。

“?”

“烧刀子上头,喝醉了你明天就没法处理政事了。”

“我说过,就陪你醉一次也……”

蔺晨神色晦暗不明地打断他,“马上就要出征了,北境寒冷,军士们不抗冻,太子殿下还是在军备上多上些心为好。”

萧景琰闻言,抬头看着他眼睛,那双瞳眸里有太多他读不懂的东西,于是缓缓地放开了自己的手。

他回到自己的位置,却仍盯着蔺晨,他发现自己从未如此的想看清一个人,但始终无能为力,就如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就已经看不清自己的内心一样……

 

 

两人后来没有再说话,萧景琰神色郁郁,蔺晨闷头喝酒。

直到蔺晨桌边的酒坛子都空了,他方才扔了酒杯,长叹一声,“畅快!”说完往后一倒,两眼一闭便如同睡去了。

萧景琰一惊,忙过去唤他,“蔺晨,蔺晨!”

却见那人睡得死沉,半点回应也无。

他有些无奈,这家伙行为乖张,从不按常理行事,在他身旁心脏时时都有可能会受不了,有时候是乐的,有时候是吓的,更多的时候,可能是气的。

萧景琰在他身边坐下,看了眼已经见了底的酒坛子,苦笑着摇摇头,“该说你大方还是小气,这么大一坛酒,就不肯分我半杯么。”

蔺晨双臂伸展,在地上仿佛躺的很是舒服,眉目都是惬意。

萧景琰看他这模样,挑了挑唇角,心里不知不觉已没有了先前的沉闷,仿佛看着他舒服的样子,自己心中也得到了满足一般。

心绪变化之快,让他不禁对自己暗嘲,还有什么看不清呢,明明心神已经被一个人牵扯到如斯地步,过多的挣扎,也只是让自己越发沉溺而已……

他倾身看着蔺晨,平时凌厉的眉眼被跳脱的表情掩盖了许多,此时看却显得庄重而安宁,不是恬然的长相,却仿佛暗藏着掘不尽的温柔。

蔺晨气息绵长,带着烧刀子的灼热感吹拂在萧景琰脸上,萧景琰看着蔺晨被酒液濡湿的唇,轻轻压了下去。

四唇相贴,整个酒铺,甚至整个天地,一瞬间都仿佛静谧如初,烧刀子和照殿红的酒香交叠,萧景琰感觉饮下那坛烈酒的人可能是自己,否则不会如同醉酒一般,仅仅是轻吻片刻,都足以让人心如擂鼓,尽管那可能都称不上一个吻。

他轻轻起身,垂眸却对上了蔺晨带着探究的双眼,眼神清明,毫无醉相。

蔺晨伸手扶住他肩膀,问道,“你……”

话未说完,萧景琰按住他双手,再度吻了下去,这次却带了些惶急和手足无措,蔺晨被动接受他唇齿的交缠,却几乎想笑,他感觉萧景琰似乎是被发现偷亲后,不知该作何反应便干脆继续亲了下来,那般笨拙和执拗。

吻了片刻,萧景琰渐渐停下了动作,却依然贴着蔺晨的双唇没有移开,蔺晨眼中似笑非笑,轻轻仰头,偏离了他的唇。

“那照殿红你就喝了两杯,这也能醉。”

萧景琰微微喘息,“我没醉。”

蔺晨眼中笑意更甚,“那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?”

萧景琰定定看着他,点了点头。

蔺晨本以为萧景琰还会再多说点什么,却发现这人点点头之后便闭口不言了,他苦笑一声,拍了拍萧景琰的背,“可不可以起来一点,我刚喝了一坛子酒,被你这么一压,快要吐了……”

萧景琰愣了愣,忙坐了起来,顺便扶起了蔺晨。

一直到离开,他们都没有再提刚才的事,蔺晨今天喝的高兴,和店里伙计打了个招呼便回苏宅去了,萧景琰远远望着蔺晨的身影,眼神带着挣扎。

 


评论(16)
热度(1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ID500648518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