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虽理想家,亦写实家也。

【靖蔺】借清风 (五)

听说导师后天回校,顿感觉晴天霹雳一般。
靖王终于上线,但今日依旧短小。
对不住了…
好,让我们走着吧!

前文目录: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

小番外:《戏说江湖》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蔺晨到金陵已有小半月,让梅长苏欣慰的是,蔺阁主多少收敛了一些狂放的性子。 虽然也常常逗的飞流四处乱窜,但大多数时候,都只是和十三先生琢磨下音律,或者和言豫津穆青他们走街穿巷的玩乐,以及定期给聂锋驱驱毒,十足十一个纨绔子弟的样子。
比起以前在江左盟时,动不动就惹得顶尖的江湖高手上门来骂阵,实在是强的太多。
今天正好是给聂锋第三次驱毒的日子,由于火寒毒过于特殊,所以施针的方位、角度、力度乃至顺序都不能有任何偏差,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,外加每次驱毒耗时都不短,对医者的体力是个不小的挑战,所以每每给聂锋驱毒之后,累极了的蔺晨都不会再出门,而是乖乖坐在梅长苏对面,懒洋洋的,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。
其实梅长苏挺喜欢他这个样子,褪去了那些疏狂和张扬,内里的柔软和温和才会显露出那么一点点,那是属于他“医者”这部分的悲悯,是他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病人的执着。
蔺晨看着梅长苏温柔的神色,嘟囔道,“就只有给你的聂大哥治完病的时候,对我的态度才会好那么一点点……”
梅长苏也不可能对他说出心中所想,笑了笑继续翻看手里的清单,“再过五日便是太子册立大典,你看给景琰送什么礼比较好?”
蔺晨伸头去看,指挥着梅长苏翻页,然后手点着一对净脂玉瓶,“喏,这个,这个最适合他了。”
梅长苏点点头,“古朴简洁,既不过分铺张又足够衬得上太子的身份,确实乃最佳,你和我想到一块儿去了。”
蔺晨想起那个暖玉葫芦,心里想的是这个最配他那一贫如洗的身家了,表面却扬眉一笑,“那是,我最会挑礼物了。”

萧景琰入主东宫后,为了不留后患,梅长苏便把那个连接了靖王府和苏宅的密道彻底封闭了。
而忙碌了许久的新任储君,也终于私下召见了梅长苏和沈追蔡荃两位朝廷肱股。俱是忠心择主的谋士和分外倚重亲自提携的大臣,本该和乐融融的谈话,在蔺晨看来却似乎出了点什么问题,因为梅长苏从宫中回来以后就很不对劲。
看着刚喝进去的药又被梅长苏吐了出来,蔺晨的眉头像打了个结。
“你……”
“景琰已经知道我的身份了,虽然他在尽力隐瞒,但现在,他恐怕也知道我已经知晓了。”梅长苏少有情绪起伏如此明显的时候,尽管曾预测过这一天的发生,但真的发生了,却也难免不心神激荡。
“所以,你怕他冒进?”蔺晨不解,他们的计划正稳步进行,且都在控制之中,萧景琰既选择装作不知,也应该不会行冒进之举。
梅长苏的咳嗽似乎缓了一些,“我只是不愿他发现林殊……”
蔺晨面色一暗,压着火气替他说了下去,“不愿意林殊在他眼中变成耍弄权术的阴沉谋士?不愿意他发现病体沉珂的梅长苏竟然是当年那个光耀万丈的林殊?是吗?”
面对蔺晨的质问,梅长苏不知如何回答,只得沉默以对。
“你可知道,你有一点始终没变?”蔺晨冷笑道,“不管是林殊,还是梅长苏,你依然是那个世间最任性之人!”
“我……”
“可你现在是梅长苏!我认识的那个人,我医治的那个人,我当做毕生好友的那个人,也是梅长苏!但你却……”从来也不想做梅长苏。 没有把话说完,似乎也觉得没有必要,因为他当年选择做梅长苏,就是为了能变回林殊……
蔺晨点点头,不再发一言,便转身走了。
梅长苏却像穷尽毕生力气一样,看着他的背影,摇了摇头,然后慢慢躺下,盯着房顶,“飞流,你喜欢苏哥哥吗?”
“喜欢!”永远是不用一秒钟考虑的作答。
梅长苏顿了顿,呼出一大口气,突然又笑了,笑得如释重负。

册立太子后,皇上身体一日不如一日,太子开始监国理政,一步一步掌控了朝廷。
自从知道了梅长苏的身份,萧景琰便会时不时宣他入宫,不过因为担心梅长苏身体的原因,大部分时候还是他抽出空闲时间亲自到苏宅来。
梅长苏也觉得多见面对萧景琰早点习惯他的真实身份有好处,便没有阻止。
这日又是为聂锋解毒的日子,刚施完针,蔺晨揉着肩膀伸着懒腰的走进正堂,便看见那个他自己私下认领的,梅长苏对面的座位,坐着现今的太子。
无视了萧景琰瞪大双眼的表情,他敷敷衍衍地向太子行了一个不太规范的礼,不等萧景琰同意他起身,便又自顾自找了一个离他稍远的位置坐了。
虽然只见过一面,而且事隔一年,奈何印象太深,萧景琰第一眼便认出了此人。 从懂事来,他身边之人向来都礼数周全,难有一个这般懒懒散散的,再加上本身印象不好,因此不悦道,“你怎么在此?”

评论(6)
热度(10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ID500648518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