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虽理想家,亦写实家也。

【靖蔺】借清风 (三)

从开了这个号到现在为止,几乎都是用手机或者pad码的字,所以没有加目录链接,等摸到了电脑君,再补上。

啊啊,旅途中的我生着病都是那么勤劳,希望进入论文模式,也能坚持更新……

虽然写的不咋地,但我自己挺乐呵的。

才三章,感觉就有点小小脱离大纲,我尽量稳住……

依然短小,对不住了。


目录:(一) (二) 

小番外:《戏说江湖》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过年之后,很快便到了春猎,梅长苏虽经悬镜司劫后余生,但之后身体情况已越来越不乐观,渐渐显出颓败之相,晏大夫非常不同意他参与春猎,奈何他坚持起来谁也没办法说服。黎纲数次提议要把蔺晨请来金陵,都被他否决了。
“蔺晨是个十分桀骜之人,琅琊阁游离于各国之间,可以说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窥探到这个组织分毫,更妄论控制,所以他眼中不会有天子国法,只有自己认定的是非正义。他来金陵,若我无事还好,我要出什么事,他恐怕得闹个天翻地覆,景琰已经走到今天,即使我支撑不住,也要保证他可以走完最重要的那一步,我绝对不能给他带来任何变数……”
黎纲叹口气,“宗主,但你的身体情况已经……”
“我的身体自己清楚,我还撑得住,你们一定要记住,以后没有我允许,不能再把我的情况告诉蔺晨。”梅长苏看向进门的晏大夫,“而且,这不还有晏大夫吗,他会照顾我的。”
晏大夫是端着药进来的,“哼”了一声,把药碗往梅长苏身前重重一放。药汁经震荡,在碗里晃了晃,却没有一滴撒出来。
梅长苏笑笑,“晏大夫好身手!”
晏大夫吹着白胡子发怒,“你的身体你清楚?你什么时候清楚过了!你自己说说!哪次不是我们把你从鬼门关拉回来的?”
见晏大夫气极,梅长苏只好示弱道,“我这不是还好好的嘛,多亏了晏大夫您,有您在,我以后也会没事的。”
饶是活了六十多岁的晏大夫,也不可能像蔺晨那般口无遮拦的说出“这么操心下去,早晚得死”这种话来,因此对着梅长苏乖巧的表情,往往只能割地又赔款的妥协,就算他不妥协,梅长苏也能让飞流来抱走他,强制着让他“妥协”。
可惜天下间若还有人是梅长苏治不了的,便只剩那个他死活不同意请来金陵的琅琊阁阁主了。
只是,哪怕智计无双的梅宗主再不愿意,当找到中了火寒之毒的聂锋时,还是只能火急火燎地请蔺晨进京。

蔺晨远在琅琊山,信鸽未至,但誉王起兵谋反的消息早已传入无所不知的琅琊阁,梅长苏会把自己也掺和进九安山事变中,一点也不出乎意料,正盘算着他的药恐怕也吃完了,蔺晨便准备动身去金陵。
“我不在的期间,由姜长老代替我处理一切阁中事务,若有无法解决的,飞鸽传书给我就行。”蔺晨身前站着三个人,虽然都是长老级别,其实却年轻,岁数均与他相仿。
他看着中间的那位,眯着眼笑了笑,“不过想必以姜长老的能力,也没什么是需要问我才能解决的吧?”
被称为姜长老的人神色极为冷淡,“要偷懒便直说,你要走多久?”
蔺晨想了想,“这可说不准,也许一年,也许两年,唉,当然也有可能永远都不回来了。”
姜甫看了他一眼,“麻烦,最多两年,你不回来,琅琊阁就关门。”
蔺晨大惊,不敢置信地看向另外两位,谁知道那两位和姜甫态度一致,对此没有任何疑议。
“我好歹也是阁主,能不能给我点面子,你们知不知道江左盟的人有多尊重梅长苏?”蔺晨貌似痛心疾首的抱怨着,一边偷瞄三人神色,“你看看你们,连个好脸色都不给我看,明明都是美人儿,却整天板着个脸,这是一种极为可耻的浪费!”
姜甫完全不为所动,另两人也假装听不见,蔺晨毫无办法,只好哭丧着脸认命,“好,两年就两年吧……”
听到蔺晨的保证,姜甫脸色稍霁,却听那人又道,“话说姜长老,你若是真有面瘫之症,可一定要找我治治啊!”
姜甫微不可见的翻了个白眼,“这两年你要是死在外面了,琅琊阁照样关门。”说罢,带着另外两位转身走了。
徒剩蔺晨留在屋里,站起身用扇子指着他的背影,“你别以为我没看见,你刚才翻白眼了!”
周遭一群侍女毫不在意阁主的怒气,纷纷捂嘴偷笑,至于长老不敬的说话方式,似乎一点也不奇怪。
此时若让黎纲甄平等人在这儿,恐怕就会明白,蔺晨公子说话毫无遮拦的性格,没准是整个琅琊阁一脉相承的。

梅长苏的信件到蔺晨手上的时候,他刚刚经过廊州,在廊州的时候还顺道去江左总盟逛了一圈,喜怒哀乐四长老十分挂念他们的宗主和小飞流,托蔺晨给他们带去很多廊州土仪,蔺晨在其中挑挑捡捡的吃了些,又调戏了几个江左盟的美人儿,于是很快就被生气的四长老撵走了。
刚离开廊州地界,信鸽就落了下来,事情远比他猜测的要复杂,居然又出现一个中了火寒毒的人,他治了梅长苏十数年,对这个毒的了解,他认第二就没人敢认第一。中火寒之毒者,非饮血不得缓解,梅长苏救了那人以后,必不会再让他饮血,为了缓解毒性,一定会把自己的药分出去的。
蔺晨把信往衣襟里一塞,飞身上马极速向金陵城赶去。
“梅长苏,你可别挺不过去了,你要是死了,我就把飞流带走了。”
蔺晨咬牙切齿地自言自语,唯有眉头的死结昭示着他的不安。

七日后,快马加鞭的蔺晨终于进入了金陵城,到达的时候是半夜,他悄无声息的潜入梅长苏屋里,连飞流都没有惊动,探了探梅长苏的脉,皱眉往他嘴里塞了颗药。然后就去吉婶儿的厨房里,把四长老带来的土仪一扔,便四处翻找东西吃了。

评论(7)
热度(10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ID500648518 | Powered by LOFTER